close

SDIM1768.jpg

 

 

最近突然好想吃螃蟹、生蠔,大概是上次在Ferry Market吃得不過癮(一直想再去吃個十顆、八顆),

加上最近的Buffet不知為何都吃不到螃蟹(附近的兩家都沒有,Villa 8也倒了)。

又加上Sandy的ZARA癮又上來了,一直吵著要幫自己與安安買些衣服。

剛好十一月有個軍人節,Sandy不用上班,所以我們就利用那個周末跑了趟舊金山。

 

 

那天的天氣並不好,天空陰陰的,雨一陣陣的下。而我前陣子也患了嚴重的胃炎,所以只好打消大啖生蠔的念頭。

雖然生蠔可以不吃,但螃蟹不能錯過。

所以我們就計畫先到漁人碼頭吃飯,再跑聯合廣場。

舊金山給我們的感覺已經不像剛剛來到那樣,

不論去那裏都像去冒險,來觀光,

現在來舊金山都不會想去其他地方,真要命。

 

 

漁人碼頭旁邊有一個公立停車場,

一個小時$7,好貴,

不過若妳有打算再39號碼頭的餐廳吃飯,

前一個小時是免費的,

所以記得吃完後請餐廳人員幫妳在停車單上蓋章,

只有收據是不行的(害我小跑步回餐廳蓋印章)。

 

 

Crab House是Sandy在網路上查到的,

聽說有啥Secret Souse。

這是一家能看到美麗灣景的餐廳。

餐廳佈置是那種美國傳統風格,

白色的磁磚,還有鏡子,讓人有種置身在廁所的感覺。

好在牆壁上沒有掛著衛生紙,乾手機這類的東西,

那一隻隻的螃蟹標本似乎在提醒著我這是一家螃蟹餐廳,

這才讓我有點進入狀況。

這家店的生意很好吧,下雨天,還有一堆人在吃螃蟹,

 

 

 

 

 

SDIM1770.jpg 

 

 

 

 

 

SDIM1772.jpg 

 

 

 

 

 

 

SDIM1803.jpg  

 

 

 

 

 

我們點了道螃蟹套餐,

套餐包含了麵包,沙拉、甜點與一隻螃蟹,

另外再加上一大碗的chowder,這是Sandy的最愛,

其他家多半吃起來像超市買的罐頭,

而這家的chowder是自己調理的,裡面有很多螃蟹。

Sandy讚不絕口,

這碗chowder嘗起來與其他餐廳的有很大的不同,

不是我所認識的chowder那種口味,沒有太重的奶味,

口味還不錯,但湯中的玉米粒與紅蘿蔔丁讓我想起了超市的冷凍蔬菜,口感打了折扣。

 

 

 

 

 

SDIM1783.jpg 

 

 

 

 

吃螃蟹前有服務生會為妳套上Bib,

服務生是個美國白人,

老實說我聽不太懂她在說啥,

她要幫我套上時,我呆10秒才搞清楚她要做啥。

 

 

 

 

 

SDIM1791.jpg 

 

 

 

 

 

沙拉好吃又好看,雖然也是油醋,但是吃起來與其他餐廳提供的有些不大一樣。

 

 

 

 

 

SDIM1785.jpg 

 

 

 

 

 

 

 

SDIM1804.jpg 

 

 

 

 

看到照片大家可能會想,

不是說是一隻嗎?怎麼照片只有半隻?

其實我們叫的昰兩個半隻,

因為一開始點的時候不知道有多少,所以指點了半隻。

後來想想可能不大夠所以又加點了半隻,

這時還沒有上菜唷,

誰知道美國人是種單細胞動物,

兩個半隻不會幫我弄成一隻,

就給我出了兩盤半隻螃蟹,還沒有殼,

美國人不吃蟹膏,所以殼都拿掉,

但吃螃蟹不吃蟹膏,就像洗澡沒抹肥皂一樣,不過癮,

不過我英文不夠好,想抱怨也不知道從何講起,只好放過她們囉。

就因為兩個半隻螃蟹,價錢硬生生比整隻螃蟹多了$5,很不爽。

 

 

 

最後上甜點,提拉米蘇,旁邊有一團鮮奶油,

蛋糕不會太甜,軟綿綿的挺好吃的,

這蛋糕最後被安安嗑掉了。

 

 

 

SDIM1809.jpg  

 

 

 

 

寫到現在還沒有提到主菜螃蟹吃起來怎樣,

Sandy的神秘醬汁其實就是加了多種香料的橄欖油,

配著螃蟹吃,似有若無的香味(可能有點薰衣草吧)混在螃蟹肉中,

雖然用橄欖油炒的,厚厚的橄欖油看起來很油膩,

吃起來卻不會。

但我比較期待的是吃到清蒸螃蟹鮮美的風味,

我用台灣的沙茶螃蟹、或是珈哩螃蟹做比喻好了,

味道雖好,但多少掩蓋了螃蟹原有的鮮味。

 

 

 

 

 

撇開食物,那裡有很漂亮的風景,

我一邊吃一邊拍照,

弄得相機都油膩膩的,

 

 

 

 

先來一張很久沒出現的全家福開場。

 

 

 

SDIM1815.jpg 

 

 

 

 

又在搞怪,搞笑藝人的本性又跑出來了,

妳可以給我淑女一點嗎?

 

 

 

 

SDIM1813.jpg

 

 

 

窗外風景其實拍了很多張,

但在大部分的照片,隱約可見自己映在玻璃上的倒影,

所以只剩這一張。

 

 

 

 

 

SDIM1773.jpg

 

 

 

 

走出餐廳再補一張,波光粼粼(偷偷跟大家說,Sandy會用的成語比我少多了)。

 

 

 

 

SDIM1826.jpg  

 

 

 

 

 

安安: 鳥飛走了.....

 

 

 

 

 

SDIM1832.jpg  

 

 

 

 

 

 

 

 

 

 

 

SDIM183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rfd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